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决议决定 > 决议
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三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 2023-01-12

       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区长黄海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创佛北战新产业园区建设新局,有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一年来,制造业当家开新局,产业特色优势彰显;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城市建设日益提质,乡村振兴卓有成效;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社会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民满意度持续增强。大会对区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大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大会要求,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全力扩内需稳外贸,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四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开展绿美广东三水行动,建设好山好水好三水;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建共享现代幸福家园;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认为,报告务实重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全面客观,对今年提出的工作目标催人奋进,工作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

       大会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敢字当头、真抓实干,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