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决议决定 > 决议
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三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 2022-01-06

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三水区人民政府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6日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区长李军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绩,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一年来,三水谋划推动了一系列大事要事盛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市三水更加生态宜居,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社会民生事业不断进步,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会议对区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机遇、融入发展新格局,要重点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园区建设、深化区域合作、坚持民生优先四个方面,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寄予的厚望和期盼,转变为抓落实、求突破的使命和担当;把区委绘就的蓝图和目标,转变为促发展、开新局的成效和业绩。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515”战略安排,围绕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为牵引,以高水平区域合作为契机,以持续改善民生为目的,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奋力打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聚焦产业驱动,实施现代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产业三水新形态;二是聚焦改革开放,实施发展效益提升行动,积极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三是聚焦三生融合,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焕发城市三水新活力;四是聚焦全域振兴,实施都市农业引领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五是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实施民生事业提升行动,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六是聚焦政府建设,实施履职效能提升行动,展现人民满意政府新作为。

       会议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全面客观,对今年提出的工作目标催人奋进,工作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