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芦苞镇首场村级“市民议事会”在四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
发表时间: 2023-10-26

       日前,芦苞镇首场村级“市民议事会”在四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四合村进站人大代表、镇农业农村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四合村“两委”干部代表、村民代表共25人,齐聚一堂,开展题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市民议事会”。会议由四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冼启冲主持。

       议事会上,主持人简要讲解了这次“市民议事会”的召开背景,详细介绍了本站人大代表在前期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垃圾堆积成了卫生“死角”、村隐蔽的地方散发难闻的气味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的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与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讨论。

       区、镇人大代表冼启冲表示,人大代表是村民一票一票选出来的,所以为使议题的设置更贴近群众、更反映群众呼声,我们结合人大代表一次次走访收集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代表性问题确定下来的。议事会这种集体议事的方式既高效解决了问题,也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度。

       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此次议事会的开展成效,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对群众诉求予以充分重视,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把村民群众强烈期盼解决的问题积极跟进落实到位,给村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宜居宜活的环境。开展“市民议事会”让人大代表直言建策,职能部门现场回应,让市民能参与、可提问、有期待,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接下来,镇内其他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可借鉴四合的做法,结合人大代表走访(接待)群众和工作需要,收集一些普遍性、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召开市民议事会、或通过镇人大组织代表依托联络站开展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等活动,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共商对策,共同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急事。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