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芦苞镇强化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发表时间: 2023-07-10

       2023年5月,芦苞镇人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

       围绕素质提升,开展学习交流各代表小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

       围绕中心工作,组织视察调研。各代表小组分别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层社会治理等,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

       围绕民生民情,开展选民接待。各代表小组采取“坐堂接诊和主动出诊”相结合的形式,坚持将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二作为代表接待选民日,安排人大代表进站听取选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同时,广泛动员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为群众困难“道实情”、为群众利益“建真言”,为解决问题“出实招”。

       今后,芦苞镇人大将继续创新代表小组活动的形式,丰富代表小组活动的内容,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