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大塘镇人大开展“民生十件实事”回头看和满意度测评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5-10

       为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监督力度,4月28日,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镇级“民生十件实事”开展回头看和满意度测评活动,镇人大主席关健文参加。

       代表一行首先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听取政府部门负责人汇报项目的实施情况。在“大塘镇中心广场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现场,镇交通部门负责人向代表详细介绍了项目由立项到投入使用后的情况。代表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表示肯定,认为该公交首末站不但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也为中心广场的经营业主和客户提供了交通便利,为群众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是一个便民利民的好项目。

       随后,代表一行回到政府召开满意度测评会议,听取镇党政综合办负责人汇报“民生十件实事”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责任部门负责人解答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由参会代表对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示,今天的活动对2022年度镇级“民生十件实事”项目开展了回头看,也听取了政府部门汇报各个项目的完成情况。总体来说,项目的完成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个别项目因为特殊原因,实施的进度未如年度计划,希望责任部门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全力推动“民生十件实事”落地成效。

       会议指出,政府部门要把人大代表的满意度测评当作支持、鞭策和动力,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兑现向全镇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不断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如期高质完成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提高保障力度,切实做好跟踪服务和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项目安全、稳定、长效的管理机制,推动项目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能够最大限度受益,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镇人大将持续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度,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力度,全力推进实施进度。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履职能力、服务职能,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新时代大塘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形成民生实事项目“党委领导、代表决定、政府实施、人大监督、群众受益”良性互动推进的工作格局。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