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大塘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3-03-21

       3月1日下午,大塘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镇人大办主任何国明主持会议,各联络站联络员和镇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联络站“三化”建设的意见》《广东省联络站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意见和要求的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重点对巩固提升“六有”建设标准、规范意见处理流程、常态化开展联系群众活动等方面进行解读。

       随后,参会人员就各联络站进站代表安排、代表联系群众登记表、人大代表联络站日常活动记录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明晰每月开展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每季度组织代表学习交流和开展小组活动、每年落实代表述职等联络站工作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联络站履职平台作用:一是要做好群众接待工作,要严格落实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工作制度和接待日程安排。二是要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和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三是要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组织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履职活动。四是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代表为区、镇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