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乐平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共治共享”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3

       日前,乐平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本辖区13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共治共享”学习交流活动。

       人大代表们一行来到南海区丹灶镇三宗庙,了解丹灶大果村的开村史、红色革命历史以及近代的变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村中的基层治理工作有序推进,不但大大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也提升村民生活水平,通过学习丹灶镇大果村独具特色的“三三整治”成果,人大代表们也从中获益匪浅。

       随后,人大代表参观了仙岗社区,该社区以党建引领激发基层自治力的成效十分显著,营造了“政府群众一起干,我的家园我治理”的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合理的《村规民约》是仙岗社区在基层治理的过程中推动村民自治的关键一招,合理化的村规民约不断增强村民习惯意识,推进社区法治建设,以良好村风促和谐家风,维持村居治安稳定、环境整洁模块的学习。

       最后,区人大代表、乐平村(居)书记范志斌与人大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共治共享”展开充分讨论,各位人大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结合乐平村(居)委会的实际情况,分别对基础设施、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建议,充分激发人大代表们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实用、实效的意见建议。

11111111.jpg

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