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白坭镇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视察
发表时间: 2022-06-02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工作,5月16日上午,镇人大主席邓启涛、副主席徐耀成组织白坭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营商环境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镇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只见办事群众有序办理事务,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办理各项业务。据镇行政服务中心及镇市监所负责人介绍,落实“一门式、一网式”平台实现多个业务的对接,对审批环节进行简化,极大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既方便企业,也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

       随后,在镇经济发展办、镇税所负责人陪同下,代表们来到广东星光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发展,以及政府落实各项扶持优惠政策等。广东星光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即使困难压顶,也先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不以牺牲员工为代价,公司向员工作出“三不承诺”:一不裁员、二不降薪、三不减福利,号召员工“团结、活泼、积极、向上”共克时艰。人大代表们从企业的发言中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担当作为。

       据了解,税务部门通过精准式宣传、精细化辅导的举措,截止2022年4月,白坭镇共减免税费1.7亿元。经发部门通过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涉及备案金额16.8亿元;协助企业申请“数字贷”、三水区“保险贷”1.87亿元;落实各类资金扶持申报,企业统计人员补贴等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获得资金约6547万元。同时,通过重点项目全程专人跟踪管理制度、“企业暖春行动”、联系企业制度等措施全方位帮扶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镇人大主席邓启涛表示,镇人大要按照主席团年初的工作安排,组织好人大代表,会同政府职能部门持续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积极为企业解忧纾困,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在逆境中做大做强做优。

111111111111.png

2222222222.png

333333333.pn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