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芦苞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6次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5-06

       3月23日上午,芦苞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6次会议在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贯通起来、统筹谋划,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镇人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在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学深学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发展人大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审议了芦苞镇人大主席团2022 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在全力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战略目标、全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芦苞建设产文旅融合发展名镇目标任务落实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讨论通过了开展满意度测评和综合评议的调研项目。会议要求,要切实抓住满意度测评和综合评议这两个有效抓手,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坚持调查研究,掌握深、透、准、实第一手资料,拓宽思路,议深议透提高监督质量,确保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