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芦苞镇人大:人大代表深调研强监督 力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 2021-09-15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助推芦苞镇民生实事落地见效,7月8日上午,芦苞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对2021年镇第十七届人大十一次会议票决产生的芦苞镇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芦苞镇人大主席张剑华、副主席人选卢志豪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等组成调研组先后到芦苞镇惠多惠百货店、立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等实地视察调研了“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工程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通过听介绍、问进展,详细了解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对各项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会上,各民生实事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镇党政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镇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上半年项目推进情况、督办情况作了汇报。

       据介绍,2021年,芦苞镇投入1亿元实施城乡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等民生十件实事。目前,已完成的有1项,正在实施的有9项。调研组对芦苞镇落实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芦苞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进十件民生实事上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体现。

       镇人大主席张剑华指出,办好民生实事,关乎人民群众冷暖安危和幸福指数。镇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优化推进举措,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人大代表要精准把握角色定位,积极发挥自身对办好民生实事的助推作用,加强民生实事工作监督。要立足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履职过程中要牢记使命,心怀责任,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有心”又“有为”。

                                                                             (信息由芦苞镇人大供稿)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