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镇街人大之窗
芦苞镇人大:芦苞镇人大代表出谋划策,助推富民兴村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21-08-02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5月18日上午,芦苞镇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芦苞镇富民兴村产业发展视察调研活动。

       芦苞镇人大主席张剑华、副主席郑立苹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等组成调研组先后前往永晴水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小区和独树岗江塘坦村,视察芦苞镇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永晴水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小区,眼前这片辽阔的桑基鱼塘,在阳光的照耀下,星光闪闪。永晴水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小区通过原位修复、生态沟渠净化、湿地净化、净化塘净化等四级净化系统,对鱼塘水质进行全面提升。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改造后鱼塘的养殖密度不断增加,亩产从3000斤/亩提升至4000斤/亩,与此同时,养殖小区每年还可减少养殖尾水排放约46万立方米,减少鱼药、抗生素的使用量。

       在独树岗江塘坦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据悉,自启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以来,独树岗江塘坦村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拆除了约70间鸡窝、猪栏、柴房、危旧住房后,腾出了超过5000平方米的集体土地。同时,该村想方设法筹集各方资金,将原本不到2米宽的村前大道改造成为6米宽的双向车道,并利用清拆整理出来的闲置用地,新建标准篮球场、悠闲娱乐公园,配置户外健身器材等设施,扮靓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专题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关于芦苞镇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现阶段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的汇报,并进行相关讨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芦苞镇乡村振兴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芦苞能始终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同时,人大代表就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产销对接、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化发展、积极引进培育领军型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芦苞镇人大主席张剑华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镇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对标对表,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提高乡村可持续发展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谋划长远的产业发展思路,抓好当前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要注重产业效益,选准选实产业,集中力量加快发展;要搞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大力扶持种植大户;要重视依靠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以身作则,立足各自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作用,紧扣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强化代表监督职责,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芦苞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99999999999.jpg

                                                                    (信息由芦苞镇人大供稿)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