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学习园地
三水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勇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表时间: 2022-01-13

    2022年1月4日,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三水区区长李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把握新机遇贯彻新理念,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2022年三水将重点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园区建设、深化区域合作、坚持民生优先四个方面,变现新蓝图促进新发展,强力推动工作开新局。

11111111111.jpg

    2022年,三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2021年,三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2%,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5.6%,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25位,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三水坚持抢抓机遇、进位争先,谋划推动了一系列大事要事盛事。报告指出,在迈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三水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从“0”到“1”高标准全新规划建设23平方公里佛高区云东海生物港,成为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启动区,擘画了制造业蝶变升级的新版图三水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巩固拓展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成果,成为全省唯一、领衔湾区的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翻开了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三水坚持创新驱动、培优育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新引进嘉士伯啤酒生产基地、白云科技等优质项目190个,总投资超560亿元。凤铝实现三水营收超百亿企业“零的突破”。农业招商历史性突破100亿元,一二三产业升级全面破局起势。三水坚持城乡融合、提升品质,城市三水更加生态宜居。工程项目实施全流程“保姆式”代办服务,审批效率提速超30%。39个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全年财政民生类支出51.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六成。三水坚持共建共治、依法行政,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52件、政协提案65件,实现办复率、满意率两个100%。荣膺“全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一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和姿态,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奋力打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六大行动分别是聚焦产业驱动,实施现代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产业三水新形态;聚焦改革开放,实施发展效益提升行动,积极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聚焦“三生”融合,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焕发城市三水新活力;聚焦全域振兴,实施都市农业引领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实施民生事业提升行动,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聚焦政府建设,实施履职效能提升行动,展现人民满意政府新作为。

    李军表示,三水要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为牵引,以高水平区域合作为契机,以持续改善民生为目的,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方日报记者】魏英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