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学习园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2-21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对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是对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全省人大工作明确了思路、任务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抓手,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更加过硬“政治机关”;要积极担当作为,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聚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园区载体建设、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和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党委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造更加过硬“国家权力机关”;要持续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围绕市委提出的“十项民心工程”,聚焦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社会、群众关注的民生重点难点痛点领域加强监督,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和跟踪监督机制,深化“民生微实事立办制”改革工作,打造更加过硬“代表机关”;要以实施“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创新,着力打造基层人大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提高我区人大整体履职水平,打造更加过硬“工作机关”。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