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学习园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22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结合人大实际,从“三个坚持、两个始终”着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人大及其机关的政治能力,坚持对党忠诚,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想信念,自觉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科学理论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特别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牢记人民立场,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密切联系和凝聚人民群众,使人大的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所向。要始终牢记肩上职责,认真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各项工作和机关建设,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区委中心大局、更好服务三水发展所需。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蔡明忠、张卫红、肖虹、彭家文出席本次会议,以及机关各委(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