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3-26

       3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国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重大论断、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在行权履职上对标对表,为我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人大力量。要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功效,扎实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汇聚法治力量,强化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立法意见征集和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水实践提供法治保障。要把“四个机关”作为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人大工作新进展新成效致敬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