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三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先锋林”植树活动 发挥先锋作用 共建绿美三水
发表时间: 2024-03-18

       佛山日报讯 记者邵巧玲 通讯员三人宣报道: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近日,三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到挂钩的芦苞镇独树岗村,采取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的方式,种下60多棵紫花风铃木,打造“人大代表先锋林”,进一步推进绿美三水生态建设,提高城市绿量和城市品质。

       活动现场,三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人员与芦苞镇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等60余人来到芦苞镇独树岗村的一处交叉路口。他们换上雨鞋,走上泥泞的种植区,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在空地中种下一棵棵紫花风铃木。随后,区人大常委会、芦苞镇有关领导共同为“人大代表先锋林”揭牌。

       据介绍,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组织三水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并按照“集中7月份一个月、履职贯全年”原则延伸活动时间,把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融入全年代表工作,保障活动提质增效,助力提升代表工作整体效能。

       三水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吴伟添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三水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百千万工程”,为三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我们会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多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绿美三水贡献更多力量。”三水区人大代表、芦苞镇独树岗村党委书记蔡炎良表示,接下来独树岗村将动员全村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发展兴绿的生动局面,共建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三水。

       活动现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积极开展“绿美三水我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植树节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绿美三水生态建设。

       区领导陈浩明参加活动。

       来源于:佛山日报  今日三水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