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4-01-23

       1月17日上午,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余旭锐到会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浩明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陈浩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及我区有关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会前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贯通起来,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做到立行立改,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紧跟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区委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部署要求,精细谋划人大工作,切实将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人大工作生动实践。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坚持落实“双联系、双见面”制度,持续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大兴调查研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四个机关”建设。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