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4-19

       为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做好对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初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从2021年审计查出62个问题中,选取24个作为突出问题重点听取汇报。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带领由财经委、财经工委组成的调研组就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到区审计局开展调研座谈。其中对区住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南山镇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包括整改进度、未完成整改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举措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查看相关佐证材料。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了督促整改的意见建议。

       张卫红指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各部门都要提高责任感,扎实落实整改工作,提高整改质量,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增强审计工作的整体效能。审计部门要坚持“治己病、防未病”,对审计查出问题要持续深入分析,从专业的角度对每项查出问题给出更有针对性的整改指导意见;同时,梳理查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整合归类,总结形成问题提醒清单,进一步帮助部门和干部界定、明晰经责审计责任,督促指导建立规范、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科学的奖惩机制,防止问题反复、反弹,切实防范和遏止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