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4-0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3月29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牵头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视察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调研并实地视察乐平镇、芦苞镇、云东海街道和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江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佛山云东海生物港现场,召开区直部门和镇街座谈会,分别听取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水利局等相关区直部门和七个镇街关于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2022年,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战略目标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一年工作,我区总体环境质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主要体现在:空气环境方面,我区优良天数比例86.6%,全市排名第一。水环境方面,我区饮用水源水质保持100%达标,国控断面、省控断面水质100%达标,100%完成市下达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区人大调研组对区政府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强统筹协调、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联防联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二是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执法力度,以高质量环境助推三水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