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3-03-22

       3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国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深远。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到实处。要坚持对标对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人大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好人大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在基层人大的落实和发展。要坚持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强化人大法治建设职能推动依法治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责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忠、肖虹、邓志东、彭家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委(室)正副主任和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