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彭家文带队开展区人大代表建议跟踪督办调研
发表时间: 2022-11-22

       为推进我区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制度,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教科文卫工委正、副主任组成调研组开展区第十七届人大一、二次会议部分建议跟踪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康岗南路8号老旧住宅小区、桥头居委实地调研了关于老旧小区增设消防设施的建议办理情况,西南街道分管领导在现场详细讲解目前老旧住宅楼消防设施改造工程进度、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情况以及桥头全科网格工作情况。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西南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随后在区人大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区教育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三水分局等建议主办单位参加会议,分别汇报了负责的代表建议落实情况,与会代表也分别进行回应。彭家文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使建议真正落到实处,是区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职责,也是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区政府各部门要把握公益性,把谋求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将优势资源同社会共享。

       对于相关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代表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落实、提高办理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11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