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 2022-11-11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提升基层人民法院司法水平,11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忠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区法院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监督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大塘人民法庭和乐平人民法庭参观,视察了两个基层法庭的基础设施、诉讼服务中心以及党建活动室等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法院有关分管领导对我区人民法庭建设的情况总结以及各基层法庭负责人对法庭建设的具体情况介绍,我区的四个基层法庭在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办案质效、推进多元解纷等方面皆成效显著,以实质的举措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服务三水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人大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延伸审判职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蔡明忠表示,近几年我区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做到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为三水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时代工作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人民法庭的工作原则,把握好法庭的功能定位,满足人民群众多样的司法需求;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网上立案工作,完善网上调解、便捷送达等功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便利群众参与、提高办案效率等方面的作用;三是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坚持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工作,着力打造普法宣传阵地,以浓厚的法治氛围引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四是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法庭建设品牌,围绕地方特色探索差异化的发展路径,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妥善化解各类纠纷,打造地方特色法庭。

11111111.jpg

222222222222.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