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表时间: 2022-11-02

       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明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锚定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抓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要坚持服务中心,聚智聚力助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高要求建设人大“四个机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开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能,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