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情况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9-21

       9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带领由教科文卫工委相关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我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情况开展调研。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范子健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三水区人民医院,了解发热门诊设施设备配备和日常运行情况,以及传染病病床的配备和运行情况;接着到云东海伏户流溪村,视察村内公共卫生基层工作实施情况;其后到三水区疾防中心,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最后到抗疫物资仓库,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局就我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区按照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不断提高疾控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全区应急队伍装备,全面提高发热门诊接诊和重症救治能力,加快推进传染病区建设工作;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接下来,区卫健局将继续做好资金投入长效机制,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重大疾病应急能力。区财政局、区住建水利局、西南街道和云东海街道等相关单位的与会人员作了发言。区人大代表们也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家文副主任表示,公共卫生是关系一个地区人民群众健康的公共事业,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对公共卫生的内涵和意义有清晰的认知,要着眼长远,不断总结防疫经验,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制度建设;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卫生服务;要针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特性,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公共卫生健康宣教工作,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培育市民健康文明和良好生活习惯。

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