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到财政、发改、审计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8-30

       8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带领部分财经委员会委员和财经工委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围绕我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2021年区本级决算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分别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局和区审计局的工作汇报。

       今年我区受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等影响,区财力出现紧张,保增长有较大压力。调研组认为,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审计局等部门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环境下,认真贯彻落实“三保”工作,围绕年初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审计覆盖面广、报告内容客观全面,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三个部门的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肯定。

       张卫红强调,面对复杂、下行压力大的经济环境,区财政部门要积极应对当前的困难,严控非必要支出,紧跟、把握中央财政经济政策精神,把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宏观政策落细落实。区发改部门要统筹协调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项目落地投产工作,保护促进市场主体良性发展,多措并举刺激推动消费,认真分析我区经济社会结构,保持我区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区审计部门要持续关注我区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尤其是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座谈上,区税务局、区经科局、区统计局还就上半年我区税收情况、区招商引资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作了发言。

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jpg

333333333.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