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到我区开展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8-19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庄荣耀率调研组到我区南山镇开展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教科文卫华侨工委主任杨胜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业明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南山镇归侨文化馆中,调研组听取了文化馆负责人关于馆内展示的1978年以来归侨及侨眷从东南亚到南山的生产、生活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南山归侨文化和历史纪录片。

       据了解,我区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中,涉侨文物有梁士诒生祠(海天书屋)、梁士诒墓;涉侨历史文化建筑有三水华侨中学和迳口华侨农场等;涉侨书籍主要有《三水县华侨志》、《三水乡讯》、《飘逝的红头巾》等。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深入地推进侨乡侨文化资源保护工作,对具有历史价值、研究价值,承载民族记忆、精神寄托的重要文化遗产开展抢救、挖掘和保护工作。

       市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对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所做的工作,庄荣耀主任表示,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华侨历史文化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他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及时做好涉侨历史文化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要统筹兼顾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将南山侨文化保护工作和本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活化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经济发展。

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