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12

       为加强司法监督,8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法院旁听了一起企业承包经营合同纠纷案。

       庭审前,法院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和诉讼庭审程序,以便代表们更好地对庭审的每个细节进行监督、评判。庭审开始后,代表们认真旁听了独任审判员主持的庭审,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庭审方式公开透明。代表们认真聆听、关注细节,通过观摩庭审,直观、深入地了解法院如何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司法公正,深刻地学习和掌握有关实体法和程序法的法律知识,整个旁听活动效果良好。

       区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司法审判定纷止争、保障公正正义、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功能作用,采用独任审判的方式进行审理,在保证公正司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法庭审理效率。区法院积极落实我区“八五”普法决议要求,通过案件审理,同步推进普法宣法,推动人民群众主动学法用法,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不断提供司法支持。

       人大代表们通过旁听庭审加强履行自身监督职责,一是有效监督了法官庭审活动,推动区法院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与参与权,有效促进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的实现;三是丰富代表法律知识,引导人大代表在日常代表工作中积极发挥效用,通过运用自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更好地搭稳和选民沟通的桥梁。

1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