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蔡明忠副主任带队到广东财经大学和欧南村督导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2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三水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全力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7月29日上午,区自建房建筑安全督导检查组第一组来到位于云东海街道的广东财经大学和欧南村督导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等有关人员陪同。

       在广东财经大学西门,督查组对区域范围内的28栋经营性自建房全面开展“回头看”,细致检查了自建房建筑结构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房屋管理情况等,重点核实了前期自建房排查整治录入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可靠性和真实性。

       在伏户欧南村,督查组抽查了104栋经营性自建房,查看了系统录入的自建房基础信息是否准确、图斑是否一致等,听取了云东海街道关于近期经营性自建房排查与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录入的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忠肯定了云东海街道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要求区、镇(街道)按照百日攻坚部署加快排查整治进度。一是强化监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底数清晰的基础上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点、高质量、无错漏。二是及早推进,形成高效工作态势。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快非经营性自建房信息录入,加紧完成隐患整治“回头看”。三是主动作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排查录入数字化成果运用,严控增量、清除存量,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推动环境和经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