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带队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29

       为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工委相关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到我区部分卫生应急医疗机构、区级卫生应急物资仓库和三水希尔顿欢朋酒店等,就我区关于《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区卫健局副局长范子健参加了本次调研。

       代表们一行分别到区疾控中心、西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人民医院,通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交流,充分了解我区卫生应急物资供应、组织架构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情况。在希尔顿欢朋酒店的实地调研中,代表们认真查阅了酒店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台账材料,询问了酒店关于预警机制建立、应急演练和信息通报的具体做法。

       在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提出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部门协同能力提升等建议。彭家文副主任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办法》,健全组织架构,完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制机制,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稳步提升。他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办法》,警惕“黑天鹅”事件,防范“灰犀牛”事件;二是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满足群众需求,物资储备要结合我区实际,不仅数量要足够,种类更要全面;三是面对疫情引起的挑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积极争取省级、市级支持,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专业技术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四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的宣传和教育,适时开展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科普宣教工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心理素质和应急素养。

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