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带队赴茂名开展学习考察
发表时间: 2022-07-06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建设委、农业农村专业小组依法履职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6月29日至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带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及专业小组成员考察组一行24人赴茂名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茂名市电白区博贺镇、高州市根子镇、信宜市钱排镇等地学习考察。在电白区,考察组一行到水母快乐小镇、横山村等地,通过参观“水产养殖+海蜇加工”特色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一体的“渔业产业园”,汲取打造乡村振兴新农村的宝贵经验。在高州市,考察组一行到根子镇贡园、中国荔枝博览馆、分界镇杏花村等地,通过参观荔枝生产,荔枝历史文化,线上博览馆,荔枝知识科普教育,荔枝VR体验等,学习通过“农旅结合”提高产业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具体做法,以及学习杏花村在分界镇代表茂名参加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赛夺得冠军的成功经验。在信宜市,考察组一行到三华李主题公园、双合村等地,通过参观全国首个三华李产业发展基地,双合村村域公共景观改造、融合区建筑群、双合村穿衣戴帽工程、双合村公益图书馆四部分建设内容,学习打造农业生态与人文建设一体化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

       考察组表示,近几年,茂名市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动旅游、文化、农业深度交融,推动“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探索,对于三水区开展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下来,将把这次学习考察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加以理解、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立足我区工作实际加强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三水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jpg

44444444.jpg

5555555.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