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赴三水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7-01

       为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带队到三水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依法履职、联系选民群众、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平台载体。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南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乐平镇源潭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联络站上墙材料和台账资料,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情况。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乐平镇源潭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向调研组汇报三水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三化”建设情况,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三化”建设和“六有”标准的要求,全面铺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目前,全区共建成人大代表联络站(点)97个,其中镇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7个,村居及产业社区代表联络站68个,试点建设村民小组及商会、企业联络点22个,实现了镇街、村居建站全覆盖、“六有”标准全覆盖。

       三水区人大常委会通过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代表履职有了好平台。通过组织代表进站履职、开展调研视察、向选民述职等活动,最直接地了解选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代表工作在基层一线的落实提供了“落脚点”。二是宣传政策有了好渠道。人大代表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通过以案说法、普法活动、学习交流等方式,向选民群众宣传现行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加深了选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三是推动工作有了好角度。通过“三结合”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以及有针对性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对“一府两院”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工作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胡钛主任充分肯定三水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他认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执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依托,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重要作用,努力搭建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民意窗”、“连心桥”,以更好的履职成效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强调:要明确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责和定位,促使联络站成为代表的沟通交流平台;要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监督职能部门的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要开发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努力实现联络站代表活动常态化。

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