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对乐平镇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 2022-06-21

       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带领区自建房建筑安全督导第四督导组到乐平镇督导检查,乐平镇副镇长巩晓健介绍了乐平镇近段时间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乐平镇现阶段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自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来,乐平镇综合行政执法、国土、农业农村部门等部门加强合力,共同推进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并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自建房违法建设行为。截至6月15日,乐平镇共完成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32361间,其中用作经营性房屋3480间,非经营用房28881间。各村居委初步判断存在隐患的自建房638间(其中590余间无人居住),其中经营性用房18间,非经营性用房620间。已完成隐患整治的598间(撤离人员、围蔽警示等),其中经营性5间,非经营性593间;正在进行隐患整治的3间(经营性0间,非经营性3间)。

       随后,督导组到乐平镇海洲村,对该村校边巷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拆除进行现场督导,乐平镇住建部门组织施工队对两处面积合计90平方米,墙体已开裂、倾斜,威胁周边房屋安全的砖木结构自建房进行现场拆除;督导组到乐平镇小迳村一处强制拆除违规建设自建房进行现场督导,执法人员对该自建房超高部分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对乐平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强力震慑自建房违法建设行为;二是精心组织,做好现场施工安全防护,确保人员安全;三是把宣传工作做到位,通过强制拆除达到教育、警示大多数的目的,镇村两级干部引导村民算好“经济账”,打消其盲目违规建房念头;四是加强拆后监管,对被拆除区域进行重新开发利用。

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3.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