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蔡明忠副主任带队到高丰村和横涌村督查自建房排查与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6-10

       为进一步加强经营性等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根据《三水区自建房建筑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6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忠带领自建房建筑安全督导检查组第二组到云东海街道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陪同督查。

       在高丰村和横涌村,督查组仔细查看了村委会周边居民自建房、出租店铺的外观状况与内部结构,认真询问了自建房的建设年限、经营使用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建筑年代较长、失修失养严重房屋建筑物的整改情况。在随后的横涌村委会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自建房排查与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排查整治台账,详细回答了镇街、村居关于村民旧屋翻新改造需求、房屋安全可靠性评估费用较高和危房认定标准等问题。

       蔡明忠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区级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做好技术支持、规范监督指引,抓住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进行排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排查。要注重整治效率,完善闭环管理,按照“一屋一档”建立整治台账,严格落实销号管理;同时,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做好“打非治违”,对在排查整治阶段发现的违反土地管理、规划管理及宅基地管理的房屋等违法情况,要依法依规查处。

11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