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2-05-05

       为更好了解我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加强人大对经济运行的监督。4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带领部分财经委员会委员、财经专业小组成员和财经工委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经济运行监督工作座谈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四个单位对我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财政收支、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经济形势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了解到,第一季度我区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4.30亿元,同比增长3.4%;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3亿元,同比增长1.1%;全区新引进超亿元项目32个,投资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134.7%;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7.81%。但同时存在增长支撑不足、回升动能减弱、下行压力较大等困难。

       张卫红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能做到精准研究分析各项数据指标,掌握指标所反映的经济状况,找准我区经济发展突破点,为保持我区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针对目前面临的情况,他强调,各个部门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尤其要深刻理解中央财经委会议所释放的宏观经济发展信号,提前研判做好准备。既要着眼当前的困境,又要放眼长远的发展,要把握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各个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读懂学透文件精神,积极与服务对象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打通项目落地的各个环节,保障经济发展有足实的后劲。

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