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对我区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4-21

       4月14、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带领由城建环资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区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14日实地视察大塘镇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南山镇漫水河水质提升项目,并分别听取大塘镇、南山镇2021年度该镇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15日组织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座谈,并听取区相关部门2021年度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我区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不断加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我区总体环境质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主要体现在:水环境方面,我区水环境综合污染指数同比改善1.99%,国控、省考断面水质100%达标,市控断面水质在全市率先100%消除劣Ⅴ类;大气环境方面,我区优良天数比例87.4%,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0,六项监测指标浓度除臭氧外其余五项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限值。

       区人大调研组对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大塘镇、南山镇推进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切实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打好我区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等意见建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区直部门、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压实各项环保工作的责任;二是加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一盘棋”的统筹工作力度,建立完善跨市、跨区、跨镇、跨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三是加快补齐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性;四是加强各项生态环境隐患的排查力度,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1.jpg

2.jpg

3.jpg

4.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