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4-01

       为了加强跟踪监督,推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财经委员会委员和财经工委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就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从2021年审计查出43个问题中,选取19个作为突出问题重点听取汇报。其中对区卫健局、区国资局、区人防办等部门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了解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工作举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区审计局强化整改督促检查,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措施得力,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成效明显。

       张卫红指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问题整改到位,此轮整改共制定完善了28项制度,整改完成率达86.05%,总体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也是审计工作的重点环节,整改单位要抓好此项工作,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真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有效整改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制度的贯彻落实,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发生。对还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快完成整改,审计部门要开展持续跟进督促,及时向区人大报告推进情况。

1111.jpg

22222.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