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佛山市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3-18

       3月17日,佛山市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进一步对标优化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持续落实好“双联系”制度,继续推进代表议案建议的高质量办理,强化代表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凝聚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力量。要树牢依法履职的意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把地方组织法的最新精神特别是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黎霞、梁德标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发言。

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