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
发表时间: 2022-03-18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食品安全是关系到群众的重大民生问题,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3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副主任张卫红、邓志东及办公室、财经工委、农业农村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我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程进行调研视察。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区长罗俊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分实地调研和调研座谈两个环节进行。调研组先后到西南市场、石湖洲市场、新商业城市场进行实地视察,现场了解和查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升进度、食品安全监督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周边卫生环境状况、市场经营情况等。视察后,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座谈,详细听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情况汇报和区人大代表、市场开办方、经营方代表的意见建议。据了解,我区共18家市场符合升级改造条件,截止今年3月,10家市场开展施工,施竣工比例为56%;自2016年9月快检体系运行以来,我区食品安全监测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已有22个农贸市场纳入快检体系,共完成133万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合格率达99.61%。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安全工程等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陈浩明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不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还需加大力度提速提效,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相关的升级改造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测和溯源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理顺监管机制,逐步完善快检设施,扫清监管盲区和死角,做到应检尽检,切实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

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jpg

33333333.jpg

44444444444.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