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提升新时代佛山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表时间: 2022-03-04

       3月3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传达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晓霞主持会议。

       郑轲肯定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奋力开创新时代佛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佛山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民意表达工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建设,紧紧依靠人民推进各项事业,用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检验工作成果。要坚决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力度,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要扎实推进高质量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快市场主体服务条例立法,加强保障重大战略、重点领域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把握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制度机制,保障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依法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和改进工作,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

       郑轲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凝聚形成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到更好落实、发挥更大效能。

       会上播放了我市人大工作专题片。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发布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