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十件实事”专题调研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 2021-12-07

       区政府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项目由区人大代表在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票决产生。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民生十件实事”专项监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和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探索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和跟踪监督机制,实行年初代表票决产生、年中提前介入调研视察、年底实地视察和听取专项报告、对未完成项目实施“回头看”的全链条跟踪监督,推动项目建成见效。为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更好发挥代表人大主体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还邀请区人大代表开展监督工作,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基础。

       11月25-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文带领由机关业务骨干、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区政府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工程、三水区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学校体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民生十件实事”各个项目进行实地视察,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政府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各项目牵头单位报告项目落实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参与调研的区人大代表还对相关项目进行了询问,为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成效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对“民生十件实事”项目高度重视,项目牵头单位积极作为,目前已完成“粤心安”“舒心驿站”全覆盖、儿童医疗救助和保健能力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提升、重点人群“医养康护”四位一体保障改革等项目,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彭家文强调,“民生十件实事”项目是人民群众对政府满意度信任度的一份“调查问卷”,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年内建成见效,回应好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的期盼。

111.jpg

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333.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