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三水区三水人大 > 新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 2021-11-22

       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明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全面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结合人大实际,认真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大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区委中心大局、更好服务三水发展所需、更加贴近民生所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实落地。

111111111111.jpg






字体: ]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www.ss.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024*768